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2上半年@台南-國際供應鏈採購與商業談判議價技巧實務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目前是任職相關的工作,上課的目的在於希望可以像手機的APP一樣可以有隨時可更新目前的談判技巧。以便於應用目前的工作上面,也可以用生活中。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原本以為老師上課會跟以前所上其它外訓課程一樣的著重在課本上的內容,然後舉一些案例讓大家熟悉討論。
但是ROY老師的課程內容相當生活化, 會舉例在買屋中的談判技巧是如何的運用在自記得生活上級套用在工作中等等。
這一次老師有給一個議價的模組【Must、Give、want】,且就依照這一個模組在課堂上給案例分組演練討論。這是我以前外訓時所沒有過的上課經驗(除了學生時代不列入)感覺這樣的討論方式更可以實際的融入【Must、Give、want】這一個老師所提供的談判模組裡,也可以讓我們有機會可以實際的驗證一下老師的方式(當然可以藉機互相跟同學互相切磋及更熟悉彼此而不是只是同學)。

自我學習評價:

這一是剛好有同是一起報名上課,所以在老師的活潑教學方式加上有熟悉的人員在旁邊讓我的上課學習效果更佳,且能夠吸收到更多老師的專業技能。且也更可以融入老師的分組討論氛圍,更容易的吸收到老師的教導精隨。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目前是從事所謂的採購工作,所以就是想聽看看是否有不一樣的經驗可以學習及借鏡。而從ROY老師所教授的【Must、Give、want】新技能就可以好好的在工作上面來使用了。雖然我的採購案件是一般的公司小案件,但是已前我都是會有所謂的拖字訣,現在又加上這一個技能應該談判可以功力更上ㄧ層。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謝謝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開這一個課程我有小小的建議:
如果有行銷的課程希望可以推薦給我(因為能夠知己知彼對工作上效益會有加分)
座位的前後空間太窄,所以椅仔稍微轉動一下就會撞到其他人員的桌仔嚇到其他學員。
空調可以在冷一點,因為這樣也會影響到學員的上課效率,飲水機沒有冰水有一點小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