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09政策性@台南-醫療器材製程與設備軟體確效驗證實務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我預期想要了解有關醫材之相關法規,以及如何研發並實施產品驗證及確效,主要是我目前工作上處於開發產品階段,對於如何申請各項許可證之要求並不是那麼了解,因此想通過課程了解到整個系統性的概念,藉前人之經驗讓我們少走彎路。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課程內容給予我非常大的啟發,亦給我一套完整驗證確效之概念,老師具有非常豐富之實務經驗,帶我們實際了解非常多案例分析及其背後之涵義,唯一較為可惜的是課程較偏製程居多,對於如何從頭開發之概念較無詳細說明,但對於我未來還是非常有幫助的,畢竟開發最後還是得走向產品端,繞不過製程這步驟;同時課程中有許多來自各地醫材廠的前輩們,亦分享了許多寶貴經驗,讓我增進了許多實務經驗,總之,整個課程讓我獲益良多,雖說我不是醫材背景,但上完課程後,對醫材亦有一個較為完整之概念。

自我學習評價:

尚可偏下,老師於課堂上時常與我們互動,並通過此方式促進我們思考,我雖說有想互動,但一直沒能說出口,連最後一天課程要簡報時也一樣,我本有做一份報告想與各位前輩同學分享,但本公司目前屬於產品開發階段,並沒有像當天簡報之前輩們有那麼豐富且精采之製程經驗可以分享,因此我膽怯就沒主動分享了,希望我下次不管於任何課程中都能勇敢表達自己。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讓我熟悉醫療器材產業,於未來對製程及產品如何實施一套完整的驗證確效手法及活動更為了解,亦吸收許多實務經驗,讓我清楚往後若是遇到同樣情況,不會驚慌,而能更坦然地去處理。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