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09政策性@高雄-大數據資料庫與網路爬蟲資料分析整合運用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預期可以建立SQL語法基礎,以及如何實現Excel VBA爬蟲技巧。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課程前半段是SQL語法,從基礎開始學起,程式語言真的很有趣,即使呈現結果相同,使用不同的語法卻是不同的意義,老師也有一一講解。課程後段是Excel VBA,比較著重在如何取得資料庫或網路上的數據以進行分析整理,因為時間不多所以老師沒辦法從基礎開始講,但老師一樣有一步一步解釋意義,讓我們在課後若要自行應用,可以知道要從何修改。

自我學習評價:

課程中認真聽講,並在課堂上盡量練習,並設想如何應用在工作上。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工作上會用到Excel及Access,剛好這門課教的SQL和Excel VBA都可以派上用場,過去也有上過陳老師的Excel VBA課程,也有幾次正好運用在工作上,省下很多人力。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感謝辦訓單位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