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09下半年@台南-投資工具與金融商品操作實務班第02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近期剛開始進行投資,但發現我只有簡單在網路上看了些資訊,就在進行投資,這樣的行為,其實所承受的風險程度和賭博不相上下,所以想找相關的課程,剛好退休金被政府官員拿去炒股的苦命勞工,還有產業人才投資相關的課程可供報名,所以希望透過這堂課程,對於投資相關的金融性商品,有基礎的了解,並能有相關的基本的個體/總體經濟學概念,以及投資工具的應用,得以在投資的路上,降低可能的風險。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金融投資、基金、不動產證劵化、資本預算、股票投資、金融選擇權,都是相當常見的投資工具,雖然有些工具從未接觸,短期內也不會使用,但先花時間認識並擁有這些資訊,在未來不確定性風險下,要走的路上相信可減少一些冤枉路。

自我學習評價:

透過老師基本觀念的建立,回家後再透過網路搜尋相關資料(現在有非常多網路部落客、you tuber都有針對新手投資理財,提供相關資訊查詢,另外也有很多平台與工具可使用),互相輔助效果不錯,反而是我自己上課時,會用手機查資料而導致分心,自己要列檢討。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因為非從事相關行業,較沒有在工作上能應用的部份,本身是從事人資相關的職務,但可從財務的角度,去重新理解一間公司的營運狀況。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1. 提供給學員的教材,可在開課前與老師再check一下,本次課程有沒印到的單元。
2. 非常感謝老師能夠提供給我們關於投資理財的基本概念,目前台南還沒有上過這樣的系列課程,也感謝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能夠規劃此課程,讓我們能夠利用勞動部補助參與到此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