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09下半年@台南-生技化妝品配方設計與調製實作進階班第02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從基礎班時學習到化妝品原料的特性、保養肌膚的觀念,配方按調製實作,一步步進入化妝品的領域,預期進階班能進一步深入材料比例的設計、牽涉成本的考量、以研發者的立場來設計有條件及最適合的產品。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進階班有成本考量後,需想辦法設計出對消費者的心態:物美價廉的產品,每樣產品需抓住主軸,再來其他的配角做點綴,最重要的是需用水材料的比例,才不會反而造成皮膚負擔,從中了解到好的材料不是愈多愈好,而是符合需求即可達到效用。

自我學習評價:

從基礎班至進階班的學習,一直在導正原本對化妝品保養的觀念,有了成本的概念後,對於配方的設計就會謹慎,除了實作之外,多一分思考,所以認識材料的特性變成非常重要,如何以少量的原料達到我們要的效果。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工作上一樣會遇到相同的情況,客戶希望物美價廉,經營者希望利潤增加,如何做出需求或仿出類似的產品,且花費較少的成本就是經營者想要的,無非就是從材料的了解、製程的改善來降低成本,才有更多空間以行銷的手法來將產品賣出。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謝謝辦訓單位的用心,提供成大相當好的環境,從學員簽到、訂中餐至硬體設備、調製前的材料準備工作都非常縝密的安排,讓學員都能在舒適的環境下學習到專業老師的教學,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