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09政策性@台南-Python大數據資料分析統計應用實務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了解python的使用操作及邏輯思考,基本語法認識,到進階資料抓取及分析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初期老師介紹大數據概述及python軟體,並依課程安排深入淺出的介紹python的使用及基礎語法結構等等,使未接觸程式軟體的我開始有了基礎認識,也利用眾多生活中的例子讓大家去思考程式邏輯及嘗試。
到後期兩堂課時,因平常未有接觸其他程式的我已開始有跟不上的狀況,包括對SQL及HTML的不了解,但這也是python在資料處理與網路爬蟲的精華與重點,未來期許自己能多接觸其他程式並結合應用。

自我學習評價:

無程式基礎,但對python的環境設定及基本語法已有大概認識,並會嘗試去寫出題目要求項目,期許自己能多接觸其他程式並結合應用。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目前非相關職業,未來希望能應用在資料分析上。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希望課程時間可以再多1~2天,使後續進階課程可以講解更詳細及舉更多例,讓無基礎的學生可以更熟悉套件的使用,或是適用套件的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