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0上半年@台南-投資工具與金融商品操作實務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我希望在這堂課程過後,能夠對多種金融工具有初步的了解,以便在日後我有一些可運用資金的情況下,選擇相對熟悉以及瞭解的工具著手投資,累積財富。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杜老師介紹了多種投資工具給我們,而且對各項工具都講述得十分深入。經過這堂課我認識到平常的上班族可能不會接觸到的金融工具,並且也可以作為日後投資參考用。其中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財務規劃以及經營規劃試算,用杜老師自己的會計背景,用較淺顯易懂的方式描述較為艱深的財金及金流運算模式,我認為是最受用的一部分。

自我學習評價:

杜老師提供除了上課資料之外,還提供補充資料。這份補充資料是從他自己的書中汲取一些與課程相關的內容,我認為這份補充資料有很多實用性內容,日後可以再更詳細閱讀。即使課程時間短暫,我尚未完全吸收,但為我未來投資時打開一扇窗,也在未來投資時更有信心。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目前我不是從事金融業或分析師,所以對職場上來說效益沒有很高,但對自身的未來很有幫助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感謝辦訓單位劉老師在一旁幫忙,協助課程順利進行,並且貼心的準備黑咖啡及小點提供給學生使用。午餐的部分也是很重要,多虧有訂便當,才能讓學生在中午時可以充分的休息,謝謝劉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