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0上半年@高雄-化妝品配方設計與調製實作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期望能獲得化妝品成分與調配知識, 進而學習挑選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也期望自己具備化妝品調配技能, 有朝一日能對工作有所幫助。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吳尚霖老師有條理並循序漸進的教學方式, 配合實作教學, 即使沒是基礎的人也很容易將這些知識消化吸收並轉化成自己的養分。經過六週課程的洗禮, 從完全沒有基礎到了解化妝品基本組成與調配原則。 對於學員的問題, 老師總是非常樂意回覆, 下課巴著老師總能學到課常以外的知識。 自己動手做保養品增添這堂課的樂趣, 透過組員合作調配出一罐罐保養品, 再由自己使用親身體會, 更能了解每項材料的特性與功效, 也激起自己學習化妝品調配的熱情。

自我學習評價:

透過本課程獲得基礎的化妝品成分與調配概念, 有此基礎後閱讀相關書籍自學變得更加容易; 此外獲得正確保養觀念與使用合適產品, 也讓自己敏感乾性膚質狀況改善很多。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工作上恰巧需調配產品, 正好將課堂上學到的知識技巧應用在該產品調配。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彭小姐很親切, 熱心幫忙訂中餐及環境維護, 以及課程提醒, 謝謝彭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