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0上半年@台南-PMP專案管理與專案敏捷手法應用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一開始對專案管理沒什麼概念,看完課綱,開始上課前有先上網做一些功課,覺得需要學的東西很多,擔心自己跟不上老師的節奏,因此只期望自己能聽懂基本概念,其他較難的知識可以回家再自己多看書。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一開始以為偏向理論的課會很難懂,也很無趣,但三位老師的教學方式讓專案管理的概念可以快速理解,即使有問題,老師也會重複解釋,或是用其他方法讓大家聽懂,所以學到的知識比預期的還要多。另外,老師都有搭配實作,例如分組討論或桌遊,在操作的過程中,更容易理解這些理論,未來也可以應用在工作上。

自我學習評價:

由於專案管理對我來說是陌生領域,經過老師講解後才發現,專案管理不只可以運用在工作上,生活中也常常不經意用到這些技巧,因此上課後,自己會觀察生活中有哪些方面會用到老師所教的東西,更能融會貫通,也會把上課的講義跟筆記拿出來複習,受益良多。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目前的工作比較沒有機會用到此次上課學到的東西,未來找工作的時候,希望可以往專案管理的方向前進。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辦公室的助理小姐非常貼心,每次上課都會幫大家泡咖啡,聖達老師也會在每次上課前關心大家是否有跟上進度,Roy老師及道鈞老師利用分組討論及桌遊的方式教學,更容易理解專案管理的理論。謝謝大家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