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0上半年@台南-PMP專案管理與專案敏捷手法應用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希望能夠透過這課程,更進一步了解專案管理的概念與手法,期待能夠在枯燥乏味、一成不變的工作上,跟著時代進步、觀念進步、手法進步,為工作注入新一股熱情與活力。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離開學校生活將近20年之久,已經遺忘了學習的快樂;這次有幸參加這課程,除了上課老師幽默風趣外,更提供了很多實務上的經歷與經驗,讓學生可以更有感的體會與運用,而不是像過去的照本宣科,有讀沒有懂;更意外的是課程安排,早上上課、下午透過桌遊來體會課程內容,可以用很輕鬆的方式去搞懂課程所要教導的內容,真的是一次很不一樣的學習經驗,當然也是收穫滿滿。

自我學習評價:

透過這次課程的學習,除了學習到課程老師教導的內容之外,我個人覺得更大的收穫,像是生鏽的腦袋被重新整理過一般,感覺變得靈活了、開始會動、會思考了,整個腦袋都煥然一新了,而且會不自覺、或者說是很自然的把課程中學到的東西,使用到工作場域上、甚至生活上,蠻有趣的、也蠻實用的;更重要的是,開始會想要多學習不同領域的事物,而不是只專注在目前的工作職掌上,簡單來說,就是整個視野莫名其妙的被打開了一般,想要看得更寬、更遠。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我在目前公司的狀況比較特殊,從原本的開發人員,後來陰錯陽差的差點變成印度駐廠人員,後來因為疫情關係就沒去印度駐廠了,取而代之的變成公司專職的跑龍套,哪邊缺人就去哪邊支援,先去整頓現場加工單位,再到資材單位處理供應商管理,最近又調到業務單位處理客戶端的事務,剛好可以把這次課程教導的,實際運到到工作上面去,從客戶訂單到設計開發、到生管、採購,再到現場加工、組裝,最後再到物料出貨,整個一條龍的流程,通通運用課程所學的概念去PDCA,也透過學習到的敏捷概念,在流程中遇到問題,能很快速且正確地把問題解決掉,讓流程順暢進行;在這次課程學習中,真的是收穫滿滿、用好用滿。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上課有咖啡喝,熱了有冷氣吹,中午又代訂便當,不用煩惱中午要吃什麼、去哪吃;老師上課幽默風趣,課程安排靈活不死板,又可以透過輕鬆玩桌遊方式加深課程內容印象、強化團隊意識(我的團隊夥伴都很優秀,真的不贏都難);同班同學雖來自各行各業、不同崗位,但整個課程過程中,即使不同組別,也能良性競爭,相互扶持,這一定是辦訓單位精心挑選過的嘛,這樣的辦訓單位還有什麼好建議的?就是讚啦,我會再來上課的,後會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