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0上半年@台南-PMP專案管理與專案敏捷手法應用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每年自己都會規劃學習目標,前幾年完成了碩士班課程,然而在思索新的目標時,意外搜尋到專案管理師的相關資訊。
其實在多年前已有對於專案管理師有些許了解,看了考取的資格及條件,也有點卻步。然而,知道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有開相關課程,可以從這課程初步了解專業管理的概念,我想對於未來考專案管理師的計畫可以再納入學習目標裡。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從課程的學習裡我了解到專案是有時間的,有開始就有結束。每個階段也會因著溝通與協助有所變更,但原則還是依循著計畫書所列的目標為主要。在專案管理裡讓我感受到,如何用一個清晰頭腦及睿智的洞察力來看查整個專案其實很重要,這也讓我對於專案管理的專業層級再一次提升。

自我學習評價:

這課程讓我對於專案管理有初步的了解及專案管理中每個知識領域,包含:整合、範疇、時程、成本...等,雖然專案管理就四個字,但其中所要了解的方方面面卻很廣泛,對於未來要考取專案管理師目標很有挑戰性。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在課程上我初步了解專案管理的概念以及團隊彼此溝通的重要性,而敏捷團隊的推動對於目前所屬的產業使用上很有限,但科技發展的速度未來專案管理還是一個重要的指標,因而也不能放棄推動的理念及觀念的傳達。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謝謝單位的課程安排,對於想了解專業管理領域的人很有幫忙,課程內容及講師也很生動活潑,讓上課的我印象深刻。未來期待有PMP專案管理師證照班的課程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