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0上半年@高雄-Excel VBA大數據資料分析自動化設計班第01期[延期/線上課程]

上課前預期成效:

希望能夠透過Excel VBA的應用,能更簡單方便、快速處理各種彙整資料。也因為是完全沒有任何基礎的學員,非常緊張。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一直覺得程式語法是非常困難的東西,本身對於資訊、程式是非常沒有概念也不太有興趣的。但因為工作需要處理越來越大量的各種訊息,所以硬著頭皮參加課程。幸好,老師的講解非常仔細,真的是從基礎從頭開始講解,雖然是遠距教學,上課也隨時注意學員的吸收狀況,有任何疑問都願意再仔細講解,也有很多練習,可以馬上實地操作應用,把生冷的程式語法變成有趣的實際操作課程。

自我學習評價:

雖然完全沒有基礎,對各種程式語法也很陌生,但老師很有耐心從頭一步一步的帶領操作、講解細心。雖然課堂上有時候因為時間進度的關係,都需要課後再仔細的消化。有任何問題,老師與同學在群組內也十分熱情的互助解答,雖然還不是很流暢的操作,但跟著課堂講義與筆記,也能逐漸應用在工作上。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透過課程學習的各種資料處理語法,現在能大幅減少資料處理與彙整的時間,可以更快速、更精準的撈到所需要的數字,大大的提升工作效率也能透過各種精準的數字進行專案的檢討、分析、以及快速調整專案方向。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雖然是線上課程,但是老師與辦訓單位非常努力的調整教學方式與工具,課堂間的互動依然密切。老師每教學一個段落都會不厭其煩的詢問有沒有不懂或有疑問的地方,馬上提出老師馬上解惑。非常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