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0上半年@台南-企業財務報表解析與財務管理策略實務班第01期

上課前預期成效:

能了解財報的基礎概念與知識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原本沒有金融知識背景的我,經過老師們的專業講解,也能夠理解財報概念,講課的方式淺顯易懂,也有許多實際案例討論,讓課堂既生動又饒富知識性。另外,透過實作的報告複習所學的概念,雖然對我來說有點難度也覺得有些壓力,但做完之後經由練習所學也是收穫良多。

上了課以後,學著練習對財經新聞抱持懷疑的態度,了解了財務三表的連動性,看到不合理的財報曲線要保持警覺心,也學到如何進行簡單的基礎查證,並善用網路工具健檢投資標的,而非單聽市場消息就貿然投資,同產業的狀況也需要大致了解,擁有想像力的同時,也要小心求證,個人覺得都是很不錯的input。

自我學習評價:

1. 課後需多加練習與複習,相關的財務內容分類與連動性還不是很敏銳
2. 能經由財報了解一家公司的體質並有所本的判斷
3. 能善用網路工具協助初步了解自己的投資標的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可以藉由財報了解同業的財務與公司狀況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講師專業、課程內容豐富、主辦課程單位也很用心。

除財報或資產配置等進階課程外,希望未來也能開設溝通、議價、談判技巧的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