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0政策性@台南-Power BI大數據與資料庫分析應用實務班第01期[線上課程]

上課前預期成效:

接觸了解不同的數據分析工具,讓自己視野不要侷限在原本產業裡面,並藉此應用在工作之中。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上課前原以為Power BI是一個全新的工具,沒想到課程開始老師以Excel常用到的樞紐分析開始講起,才認識到原來是樞紐分析搭配資料庫讓操作者可以做到可操作並且具有互動性的分析工具,讓我了解到可以由原本簡單的功能,用資料串連方法也能做出彈性的工具。

自我學習評價:

由老師逐步講解每個功能,我自己跟著做到一個完整的儀表板,整個學習算簡單滿好上手,受限於課程長度,我會想在多看一些網路上所教學的不同樣式儀表板。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我平時負責作業管理跟作業改善之外,每年也稍微接觸一些產能計算,要分析客戶樣品來樣頻率與日週月的趨勢,目前單純的每次重拉數據做圖,學習認識Power BI,確實符合我預期可以做出活動式的圖表,提升做圖效率。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第三次上產投課程,我覺得本次辦訓單位是第一名,報名前的聯繫、上課資料準備都很確實,有次打完疫苗睡過頭5分鐘就來電通知了,做的非常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