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0政策性@台南-Python大數據資料分析統計應用實務班第02期[線上遠距課程]

上課前預期成效:

瞭解 應用Python 進行大數據(Big Data) 分析、統計之效能,及善用全世界資訊人才開發之套件 應用,以 簡潔的數行程式即能達到資訊之基本需求;再依客戶需求檢討、分析即可達到客製化之目標。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本次參訓課程內容很豐富,課後整理單元如下:1.大數據定義與概述2.大數據應用流程,各產業的應用、未來應用3.Python使用操作、開發環境設定4.ANACONDA開發環境建置5.SPYDER編輯器認識6.基本語法與結構控制/變數、運算式、運算子等關係式、多項判斷式
7.迴圈、資料結構/LIST、RANGE、FOR、WHILE等迴圈認識8.迴圈、資料結構/串列、元組、字典操作9.函式應用/自訂函式、不定數目函數、內建函式、IMPORT套件 等排在六次的課程,相當緊湊,前四次可跟上進度(包括範例實做、作業等);第五、六次 略感吃力,有待課後複習及延伸應用增加各類套件的安裝和應用,如課程末之網路資料擷取等,對未來進行加深的方向的自行研習,開發程式 較為明確。

自我學習評價:

在課程末之網路資料擷取與個人想學之QRCode 產生應用等,對未來進行加深的方向較為明確,對域名DNS與QR二維碼之系統整合能力增進許多,期許自我能有效整合,達到綜合效能。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藉由本次學習,提升個人台森資訊工作室之服務職能,在數位時代之應用程式整理資料,產生有用的資訊和域名善加應用(已註冊多年)、品牌行銷產生最佳效益。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積極課前提醒、協助解決老師和學生的問題與權益,值得肯定,惟因疫情期間無法有實體課程,有點遺憾(無法直接和老師和同學面聊與討論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