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0政策性@台南-Python大數據資料分析統計應用實務班第02期[線上遠距課程]

上課前預期成效:

對於Python 的基礎語法已有一定基礎,由於個人興趣,想更深入了解Python 之各領域應用,同時因近期接觸許多網路爬蟲之介紹,剛好於網路上看見此一課程資訊,故欲藉由報名課程,熟悉爬蟲及大數據之操作方式,也希望藉由完成課程訓練,能讓個人程式語言之實務應用有更多方向的見解。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於6堂課程教學結束後,能夠藉由老師每週練習、課堂上各種例題,了解更多python 語法的應用,由於程式語言本身的高自由度,以及更人性化之寫法,我能夠利用自身熟悉的邏輯完成各種題目之需求。
老師在課堂上悉心教導,時時關心學員之進度,個人認為教學認真且實用,但由於課程時間短,較需要於課堂前具備程式之基礎較佳(課程前期的基礎教學其實非常完善,但可能會因為前期所花時間較多,於後期進入主要課程重點時進度較為匆忙)

自我學習評價:

本身已有程式語法之基礎,故於課堂上皆能適時了解進度,並完成所有例題及作業,個人認為本次課程收穫豐富,並對於自身程式語言能力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本身為建築領域之工作者,對於程式語法也漸漸開始使用於建築設計及各種評估,熟悉的程式使用及大數據之觀念有助於未來各種如研究、分析。
另一層面而言,也有助於投資理財、股市等應用,同時亦符合本身之興趣,轉言之,學習程式成為一種技能,以便往後各項工作或個人興趣之所需,非常值得。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由於時間較短,建議程式課程若針對初心者,可將課程時間延長至8週,讓老師教學時比較不會有進度壓力,也能使學員能夠循序漸進了解程式語言的各種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