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1上半年@台南-心智圖法創新思考與工作管理實務應用班第01期[實體課程]

上課前預期成效:

學習心智圖的基本原理、邏輯性系統化概念、創新理論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充滿期待的一門課...上課前以為心智圖只是塗鴉和筆記,但自己不擅長畫圖,又期待又害怕...然而在尚未開始可以在台灣就業通報名時便邀約同事,一起來上這門課,同事也說,想學心智圖。
原來心智圖不是整理資料的工具,而是一種『思考工具』,將腦力發揮出來的方法。老師的用心,打開了我的開關,啟發源源不絕的想法,運用想像力,跳脫出了自我的小框框。
把老師分享的當作自己的座右銘,聽演講,閱讀,旅行,我想我會一直這樣做,在未來的生活裡。

自我學習評價:

課後作業可以做為課中學習的複習,加深印象並轉化為自己的知識技能。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前幾天聽到同事說,他的主管要求他對即將進行的一個活動,畫出一個架構出來,他的主管辨識和我一起當學員的同事,當時心想,我的同事將所學應用在工作上,而我自己也有一個想法,想在目前開始執行的TTQS簡報裡運用心智圖,我認為學會心智圖在工作上勢必是加分的。除此之外,日後也可以依循老師的方式,利用小組共同討論了解到分工合作的重要性,大家集思廣益,共同完成一項工作任務。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課程真的很棒,老師很用心,每一堂課都很精彩,原本因為公事想請假,但捨不得請假,今天聽到承辦說,有人說一定要上老師的心智圖上3次,如果不能繼續上老師的課上3次,也期待能繼續上更多很棒得課,辦訓單位很用心也很專業,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