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1上半年@高雄-企業財務報表解析與財務管理策略實務班第01期[實體課程]

上課前預期成效:

希望對企業財報有更深的認識,對工作所觸及財務相關層面,能夠更清楚財報數據的意義,對企業進行決策分析時能夠提供幫助。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先前對財務三大報表:現金流量表、綜合損益表、資產負債表,仍然對許多財務項目不清楚,經過課程上老師精闢說明後,猶如醍醐灌頂茅塞頓開,例如從損益表中看出收入與利潤的關係:常見到折扣促銷戰中最主要的意圖就是希望增加銷售速度增加銷售額,但是折扣降價的同時也會降低利潤,因此兩者一增一減,就必須仔細斟酌衡量,才能分析做出對企業有幫助的決策。

自我學習評價:

雖然只有短短幾堂課的時間,覺得老師在課堂中所分享出來的實務經驗,能夠提供我們對於企業財務領域有相關需求的同學許多寶貴的意見,使我們在企業財務分析及決策上能更深更廣更全面的思考,深覺獲益良多。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目前偶爾會接觸財務報表,所以仍要從工作應用中不斷的學習,多多留意企業財務的相關報導,將所遇特殊情況予以記錄,並利用時間向老師或同學請教。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下午4小時的課程過長,可否調整為3小時而日期再往後延,提供參考,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