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1上半年@台南-企業財務報表解析與財務管理策略實務班第01期[線上遠距課程]

上課前預期成效:

希望能看懂財務報表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上了企業財報解析課程後,了解到許多在判斷一家企業是否可以投資,應該是要多多看相關財報,不是單單只看一張損益表就決定是否可以投資或者聽到新聞媒體發佈消息來決定是否投資。原來應該先從現金流量表及資產負債表來了解企業本身資金是否充足及財務結構是否良好,最後再來看是否有賺錢的損益表。從這幾張財務報表各項比率去了解企業財報是否有異常,以便了解該企業狀況是否良好,也可以從中了解該企業有何優勢而存在。

自我學習評價:

從這門課程可以學會如何去看公開觀測站的財務報表,還有在其他財務相關網站找到上市公司各項比率分析,從中找出異常再去尋找異常原因,而且在看財務報表前必須要先了解該企業的營收組成是什麼,再來分析該企業歷年財務報表。自己在無形中學到還不少之前都不知道的工具及應用。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在這門課程學會看懂及分析上市櫃財務報表,也可以利用財務比率去看看自己公司財務報表是否有異常或者哪裡需改善可以提供老闆參考。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感謝成大研究基金會有開這門課讓我可以學習,也感謝老師細心及生動教學讓我輕鬆從中了解如何去分析及應用報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