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1上半年@台南-企業財務報表解析與財務管理策略實務班第01期[線上遠距課程]

上課前預期成效:

了解財報內涵的訊息,透過財報來了解企業的整體概況,並能吸收到書本上無法完全理解的知識。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課程安排以循序漸進的方式,不斷用實例來堆疊前面所帶過的理論來強化概念,在沒有標準答案的財務報表解析方式下,老師給足了相當多的思考面向,感謝Roy老師的例子說明,以一直擴展概念與資訊方式,來誘發思考,讓生硬的財務課程,變得有趣,且更容易吸收,不止在財務報表上著墨,對於總體經濟的發展、貨幣、債券也做了補充,獲益良多,已經是多次上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與Roy老師的課程,每回上課,都有不同的收穫,謝謝基金會與老師。感謝!

自我學習評價:

財報相關知識翻了好幾次書,每回光記那些公式就煩人,這次再次上了Roy老師的課,發現知識吸收變好了,這次課程上的很有價值。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本身在公司資材部門,對於課程所學到的觀念,在公司一些決策或是部門的推動專案上可加以運用。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謝謝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聖達老師是我看過最認真的主辦單位負責人,之前上了不同單位所辦的產投課程,但屢屢踩雷,導致有一段時間不喜歡上產投課程,可能是因為我上過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所辦的課程,會不自覺比較,這次再回來上成大基金會的課程,還是沒讓自己失望,時間花對了,很用心辦課,課程內容豐富,可惜這次是遠距上課,不然應該更有趣。謝謝聖達老師、Roy老師、還有基金會。(建議:希望敲碗Roy老師再開其他的課程,自費也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