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1上半年@台南-企業財務報表解析與財務管理策略實務班第01期[線上遠距課程]

上課前預期成效:

能夠理解財務報表中的各項關鍵指標,希望能培養對財務面歷史數字的分析,再加上年報中公開資訊的揭露,以便了解一家公司營運方向及體質檢驗,作為業務工作的推展基礎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已了解到財務三表各自扮演的角色,關注的重點,以及呈現公司財務績效的各項資訊。
本課程在教學安排上,因為條理及循序漸進,理論與實務兼具,以及小組案例演練,具有邏輯性推導,前後教授呼應連貫,頗有意義。

自我學習評價:

本來會覺得很枯燥乏味,但是依循著每次(天)課程的講授重點,逐漸累積知識及觀念,再透過各種課程設計,課後作業、小組討論及案例演練,認真聽講及體會下來,很高興能夠完成這次課程,吸收學習反饋及刺激,有助於建構入門的財務分析基礎。
不僅有助於公務上工作推廣,也利於私底下個人的財務投資。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帶領我進入歷史性財務報表和未來性投資判斷的全面思考方向,相當有助於我在業務推展上,由財務報表分析的角度切入客戶營運及經營的觀察門道,能夠更深度了解新客戶,以便我推廣公司資訊軟體產品。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財務三表關鍵指標的基礎理論及正確觀念等,穩健有用
各行各業豐富案例的產業特性及領域知識等,專業寶貴
課程設計理論及實務兼具,兩位老師各自發揮所長,又互相融合前後連貫,看得出老師們及行政人員都很細心規畫設計及認真授課。
感謝大家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