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1上半年@台南-企業財務報表解析與財務管理策略實務班第01期[線上遠距課程]

上課前預期成效:

打下財報相關知識基礎,看懂財務四大報表其關聯及各項目所代表的含義,並從數字中看出可能傳遞出來的資訊,進而檢視/評估一間公司的營運狀況,也希望結交良師益友互相學習。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總結:收穫良多。
兩位老師由簡入深的教學方式,用簡單的比喻讓原本以為難以理解的財報,變得較容易理解,先讓學員們能讀懂財報,在看個案及產業分析,更能帶入到思考當中,再來課堂上的互動提問老師們也會用引導的方式確認學員們是否理解及吸收課堂上的資訊,最後課後的回家作業分享及課堂中的小組討論讓大家能輸出所學到的知識並互相學習學員們的觀點及想法,整體下來個人覺得是蠻好的。

自我學習評價:

經過這門課程打下看懂財報的基礎,並從更多不一樣的觀點去思考/查看問題。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目前本業上應用到的機會較小,但在其他業外及將來應用上有相當程度幫助。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總結:五星好評。
聖達老師是很認真的主辦單位負責人,很多事情都很細心的提醒大家。
Wilson老師和Roy老師,兩位老師都很棒也擁有豐富的業界觀點,希望將來能參與兩位老師的其他課程,學習更多東西(因為是在北部,時間允許的話會坐高鐵下去上老師的課程),但同時也有個小建議,辦訊單位能多開放一些線上遠距課程(產投或自費都可以),這樣才會有更多的可能性 ,讓一些跨縣市想上課程的學員,不會被地域及時間侷限著,小小建議,還望後續能考慮,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