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1上半年@台南-PMP專案管理與專案敏捷手法應用班第01期[線上遠距課程]

上課前預期成效:

了解PMP專案管理中敏捷的管理方式,增加跨領域的專業知識。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第一堂課由劉聖達老師帶領,首先說明專案管理的基本知識,包含專業管理的定義、成效及價值等,透過簡短的分組活動去了解完成一個專案的過程,從KICK OFF會議的展開、分工、監督過程,到最後確認目標並完成專案結案。後段的課程更帶領學員深入了解品質控管、採購管理及敏捷手法。在短短的五周內,完整地說明了PMP從傳統的WATERFALL方式到敏捷管理的改變,課程簡單扼要、目標明確,課後受益良多。

自我學習評價:

因遠距教學網路不穩是學習的主要障礙,也無法即時與組員們溝通,是學習上需再改進的地方。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透過學習PMP專案管理的知識內容,可應用在工作上的專案導入,藉由Scrum master的角色管理團隊,分階段性的目標去達成,確保團隊工作內容的合理性與敏捷程度,能讓專案執行地更有效率。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透過社群群組公告課程資訊,讓學員們很清楚須配合的待辦事項。行政人員的辦事效率也高,很推薦參加此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