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1上半年@台南-企業財務報表解析與財務管理策略實務班第01期[線上遠距課程]

上課前預期成效:

希望可以了解財報基礎概念與理論、對結構融會貫通,進而獲得分析報表的能力。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對於完全沒概念基礎的學生來說,一開始其實會有點跟不上腳步,雖然老師都有針對每項名詞去說明詞彙意思,課堂步調/語速也不快,但卻難以真正融會貫通。 感謝ROY老師活潑的教學模式,並且輔以貼近生活化的實例(例如購買車子的分期付款陷阱),除了可以拉回集中力,也能讓學員以更容易的方式去理解名詞背後的含義。

自我學習評價:

更加理解財報結構的查閱重點,彼此間的環環相扣是如何組成。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目前的職場領域雖然用不到此份技能,但對於自身股票投資與生活財務管理的應用仍有許多幫助,在購買決策上會更加小心審視。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感謝成大研究基金會工作人員的認真辦訓,並且也熱心回答學員的疑難雜症。 當初是因為看中課程採線上遠距形式的關係選擇報名,但實際上完一天8小時的課程後,確實是會感到注意力與精神集中度的明顯下降,雖然可以理解安排課程時間和敲老師檔期等諸多問題,很難拆分天數去教學,不過還是獻上小小的意見給辦訓單位,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