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1政策性@台南-Power BI大數據與資料庫分析應用實務班第01期[線上遠距課程]

上課前預期成效:

上課前我對Excel的認知就是將數據資料用Excel作整理,製作樞紐分析、建置圖表這些基本功能。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上完這門課程才知道Excel 2013已經擁有強大的大數據分析功能,並且已經可以輕鬆處理上億筆以上的資料。課程重點學習內容在Excel 2013的這四項嶄新的增益集工具- PowerPivot、Power View、Power Query及Power Map。從一開始進行資料匯入→資料整理﹝篩選﹞→建立關連性→進行樞紐分析→拖拉圖表,還有各項可以客製化的公式和數值、產生互動式數據及拖拉就能產生的簡報圖表,遠超過未上課前我對Excel的認知。

自我學習評價:

上完這門課程才知道Excel 2013已經擁有強大的大數據分析功能,並且已經可以輕鬆處理上億筆以上的資料。遠超過未上課前我對Excel的認知。」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當然在課程結束後的持續練習及實際應用在工作上,才是上完課程最有效益與成就感的部份。後續我期待循序將其它建議學習路徑的相關課程補齊完成,讓我在應用Excel進行數據分析及資料採礦的功力更加完備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感謝成大發基金會主辨此課程、個人已參加過多次 貴單位所主辦的課程、各課程都安排都非常很不錯(各有特色)、更值得讚揚是團隊服務品質非場棒、一如往常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