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1下半年@高雄-企業財務報表解析與財務管理策略實務班第02期[線上遠距課程]

上課前預期成效:

了解公司財務結構與數字背後的涵意,獲得相關基本知識與分析工具技能,才能對投資該公司是否有價值。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了解公司的財務三大報表:損益分析表、資產負債表及現金流量表做為基本面。
投資前必做功課,投資公司就是投資老闆,也要對該公司負責人的誠信進行了解。
查詢工具能力學習:公開資訊網站、財報狗、股感、M平方等網站,能更了解公司財務密碼,降低投資風險。
投資標的前的認定很重要:是資本利得還是長期投資領股利,自己需明確自己的承受度。

自我學習評價:

對自己在投資知識能力與心態調整成長很多,很感謝老師細心指導。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因對財務數字解讀與了解,讓非該工作領域專業外能整體思考觀點提高,在更廣角度來做決策判斷。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因個人非財務金融背景,對課程時間學習覺得不夠,建議建加1節課較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