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1下半年@高雄-企業財務報表解析與財務管理策略實務班第02期[線上遠距課程]

上課前預期成效:

了解企業財務結構、解讀各報表數字的意義與關聯性。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1.對公司的財務三大報表(損益分析表、資產負債表和現金流量表)更加熟悉外,也學會判讀媒體或企業公關資訊的可信度和意圖,減少跟風和誤判的風險。
2.豐富的查詢工具及學習使用方式:政府公開資訊網、財報狗、股感、財經M平方等
3.不同的時期會有不同的投資策略和配置,但永遠記得主軸還是投資一間公司的價值、獲利能力,並納入該企業領導人的誠信。

自我學習評價:

對財經方面的知識更加熟悉而不害怕,懂得對所有消息與資訊先批判思考、蒐集資料來釐清不清楚的地方。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即便目前的工作無法接觸到財務領域,但因為這堂課程的學習,能試著換位思考不同職務與部門的考量,在往後跨部門合作上能更加順利。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兩位授課講師的知識和經驗非常豐富,讓艱深難懂的財務課程也能容易理解吸收;且透過問答方式,確認學員的理解和學習狀況,最終也非常感謝課後諸多提問的解惑、建議。
非常希望貴單位能再開辦財務相關或更進階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