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1下半年@台南-心智圖法邏輯思考與創新工作管理應用班第01期[實體課程]

上課前預期成效:

期望能學習將思緒整理的工具心法,並運用在工作、生活上,讓自己的邏輯分析能力能夠提升。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對於任何人、事、物,不能只靠快思系統來判斷,也必須讓慢想系統來做輔助,藉由觀察事物的特徵屬性,建立階層結構,並運用心智圖法來分類,讓自己做事能夠條理分明,事半功倍。

自我學習評價:

之前沒有運用過心智圖法來看待一件事物,在上過課後,覺得自己的思考方式有獲得提升,雖然五天的課程非常的充實,不過自己在使用心智圖工具時,還是有些不熟練,有待在工作上、生活上持續運用, 增加自我的經驗值。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在尋求改善專案時,可以使用心智圖法先行分析專案項目的可行性,避免徒增失敗成本。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上課環境非常好,老師相當專業並無私地分享自己的知識量能,助教也非常親切,日後如有再開課程,會列為首選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