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服務網

活動心得

產投111下半年@台南-心智圖法邏輯思考與創新工作管理應用班第01期[實體課程]

上課前預期成效:

早期受部落格文友影響,看到她將心智圖運用在教案上,覺得很特別,曾經買書自學,卻無法活用。
人生來到新的篇章,決定重返校園,然而已經離開校園二十年左右的我,甚是感到焦慮不已,擔心自己學習困難,意外發現有實體
心智圖課程,正好是自己需要的,運用在我未來學習的重點整理及專題製作將會很有幫助。

學習後心得與收穫:

課堂上,老師希望我們專心上課,以免漏掉重要資訊,第一堂課便可以學到基本的心智圖繪製,老師課堂上著重在心法的建立,循序漸進的課程安排,學到了各種分析工具,同時學到了商管及行銷的知識,對於過去只是幕後設計師的我來說受益良多。

自我學習評價:

作業練習的過程,我從自介的心智圖,重新盤點了對自我的認識,同時看到自己新的希望;手作商品的SOP這張心智圖,我看到自己原來可以執行的這麼完整,原本覺得自己就只是做著普通的工作,整理起來,其實自己還蠻強大的,過去累積的設計經驗還是很有用的;特兒特質的介紹這篇,整理出來的同時,我想到以後寫文可以先以心智圖畫出架構,之後就很容易生出一篇文章;SWOT 分析,讓我再次盤點自己,根據自己的優勢及劣勢,尋找出未來可行的方向。

所學知識在工作上的應用:

將來打算將心智圖運用在碩士班的筆記整理及專題製作,儘速跟上學習腳步;文章撰寫的部分我會先將主題架構繪製出來,再進行內文撰寫,也可以將過去很弱的閱讀心得,透過心智圖的協助來發表;同時將心智圖的運用融入日常生活中,自已的行程規劃、日常採買、人生抉擇分析以及教學方案的規劃及執行;訓練小孩從小活用心智圖,幫助注意力不足的他養成良好習慣,減少家庭吵鬧聲,增進家庭的良性溝通,並透過心智圖的練習來寫作文及他自己的各項規劃。

對辦訓單位的回饋或建議:

講師的專業、博學及無私,讓我收穫滿滿,有機會會希望再回來複訓。
辦訓單位軟硬體的用心,大家有目共睹,謝謝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提供如此舒適的環境及優質的課程,很期待將來可以有心智圖師資班的課程。


20221212_153551